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人员 >> 专兼职研究员 >> 正文

基本资料

  1. 刘胜
  2. 兼职研究员
  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详细资料

经济学博士(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毕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贸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非洲研究院、印尼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

主要研究方向为发展经济学、国际投资与贸易、应用计量经济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非洲、印度尼西亚)。近年来,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两部,每年参与编撰(副主编)《广东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研究报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Applied Economics,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等SSCI期刊、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pplied Econometrics Annual Conference等高端国际会议和国内核心期刊(CSSCI来源刊)上发表论文多篇,获得了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二等奖,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省部级项目三项和市厅级课题两项,参与了国家社科重大、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和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多项,是多个国内外学术团体成员,并是多个SSCI期刊匿名审稿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