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总览 >> 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是2010年设立的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基地以应用研究为导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主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建设国际商贸中心的发展愿景提供理论支撑、经验借鉴与决策参考。

 基地主要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管理学科的科研力量,并与国内相关研究机构形成了密切的学术联系。目前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教授、博士为主体的高水平的研究团队。

   

基地主攻研究方向

1)开放型经济研究:

新发展格局下的贸易与投资发展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经贸合作研究;自由贸易港与开放型经济制度创新研究。

2)区域与城市问题研究:

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市场体系建设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与核心城市发展研究;国际商贸中心营商环境评价与改革研究。

3)现代产业体系研究:

全球化新趋势下国际产业链调整研究;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研究;国际商贸中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