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观察” >> 第二届 >> 正文

增强聚散能力是广州未来发展战略重点

2016年04月13日 19:22  点击:[]

【新闻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6-04/11/content_3170976.htm

广州日报讯(记者谭敏通讯员程关)4月8日,由广州市社科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城市观察”圆桌会议——“科学治理·城市发展新思路”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行政楼举行,来自学界、政界与企业界的与会嘉宾围绕城市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积极探索城市发展的科学规律与治理方式。

广东省社科院院长王珺阐述了广州增强国家中心城市功能的关键点在于聚散能力,并对战略选择、实现路径等提出了对策措施。他认为,“三中心一体系”体现出广州已经把聚散能力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

整个会议从宏观分析到微观解读、从政府的顶层设计到企业的应对策略,既有理论的研讨,又有实践的分享,为推进城市健康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可行性的政策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