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观察 >> 正文

宋凌云、王贤彬等:地方官员引领产业结构变动

2015年05月08日 16:16  点击:[]

 

【作者】 宋凌云王贤彬徐现祥

【Author】 LINGYUN SONG XIANXIANG XU (Lingnan College, Sun Yat-sen University) XIANBIN WANG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机构】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摘要】 新结构经济学在理论上揭示了发展中国家政府引领产业结构变动的可能性。本文构造了中国省级官员与四位数制造业产业结构变动相匹配的面板数据,系统分析省级官员对辖区产业结构变动的影响,结果发现,在1998—2007年间,平均而言,省委书记省长在短期内能引领辖区产业结构变动;其引领效应随任期增加而下降。本文的发现是相当稳健的,揭示了产业结构变动在短期可以靠官员,在长期主要靠市场。
 

 

【关键词】 地方官员结构变动新结构经济学

 

 

【基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0803055);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2YJC790192);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作者专项资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中山大学985三期建设项目金融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创新基地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