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观察 >> 正文

邱伟年等:以航交所为纽带建设广州国际航运服务中心战略研究

2015年04月30日 13:17  点击:[]

 

【作者】 邱伟年徐红雨荆阳邢红磊

【Author】 Qiu Weinian;Xu Hongyu;Jing Yang;Xing Honglei;School of Management, GDUFS;

【机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广州港务局

【摘要】 伴随着新兴市场的崛起,亚太地区航运业迎来了新机遇。本文回顾了全球国际航运服务业的发展历程,构建了以城市驱动发展模式与航运服务发展模式的国际航运中心二维分析模型,对伦敦、挪威、香港及上海等地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经验分析,提出广州应采取政府驱动与知识经济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以广州航运交易所为载体,重点发展高端航运服务业,通过打造航运服务业人才培育平台与航运服务创新应用平台带动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战略发展路径。
 

 

【关键词】 国际航运中心航运服务航交所广州

 

【基金】 广州战略性主导产业研究——以打造广州高端航运服务产业集群为例:广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060404)

下载链接:http://www.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QueryID=5&CurRec=1&recid=&filename=ZLJC201402007&dbname=CJFD2014&dbcode=CJFQ&pr=&urlid=&yx=&uid=WEEvREcwSlJHSldSdnQ1YmJleDgxVkZJbElFZllodEtMaXVoSFA5UmdkMkFXOFJuVUNuRktNZndoUnNYbk1YVXp3PT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IQMovwHtwkF4VYPoHbKxJw!!&v=MDgzODdmWStWdkZ5cmtXcjNJUHlIQmJiRzRIOVhNclk5Rlk0UjhlWDFMdXhZUzdEaDFUM3FUcldNMUZyQ1VSTC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