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社会服务 >> 正文

基地研究员赴广州市老黄埔区开展 “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改造”课题的座谈与调研

2014年12月10日 00:00  点击:[]

为了解和掌握合并后新黄埔区各职能部门在城市更新改造相关工作中的做法、面临的难点问题,重点了解老黄埔区域开展相关工作的做法、问题、计划、目标和建议等面上情况,以及老黄埔区域旧村、旧城、旧厂房更新改造点进展的情况,基地课题组赴广州老黄埔区开展座谈与调研工作。

9月5日上午九点,“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改造”课题座谈会在黄埔区委举行。基地主任张昱教授、基地研究员陈龙江副教授、刘力教授、李铁成讲师、姜怀宇副教授、肖奎喜教授、郑京淑教授、崔文生讲师出席了座谈会。此外,参加座谈的单位还包括黄埔区的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办公室、发改局、经贸局、人社局、建设局、环城局、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规划分局以及土地开发中心等相关单位。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单位结合本部门职能,围绕开发区城市更新改造问题与课题组交流了意见。通过座谈调研,课题组初步了解了各部门城市更新改造(主要是“三旧”改造)相关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具体政策与做法以及目前工作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同时各部门还对两区合并后城市更新改造的重点、难点和目标等提出了自身的看法和建议。座谈会对课题组进一步开展实地调研奠定了基础。

同日下午,课题组与老黄埔区的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办公室代表对老黄埔区域的重点旧村、旧城、旧厂房选点进行了实地走访与调研,课题组深入了解了旧村、旧城、旧厂房更新改造进展的情况,进一步促进了课题组对该课题的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