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贸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系列研讨会

2022年06月30日 16:49  点击:[]

628日上午,我校经贸中心党支部邀请诸多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系列研讨会,为支部党员深度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关于对外开放的议题提供了理论上的指导。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再高,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广州行动——学习习近平对外开放论述》为题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对外开放思想精准指导了我国各个部门的对外开放工作,在瞬息万变的国际形势下,为我国能逆势而上继续发展对外开放的格局提供了保障。

《国际经贸探索》主编陈伟光,以《习近平关于对外开放的论述:基本内涵与重大意义》为题进行了汇报,梳理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对外开放的理论缘起、体系建设以及实践内容。

我校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研究员周骏宇,以《学习习近平关于对外开放论述:对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相关表述》为题进行了汇报,通过广东省近年来的优秀案例,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在广东的实践。

我校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研究员眭文娟,以《习近平关于对外开放论述与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研究》,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案例,分析目前我国对外开放格局的现实困境。

我校经贸学院在读博士王凌峰,以《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习近平关于对外开放的论述》,对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任务与举措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本场研讨会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系列研讨会的收官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学科建设、金融工作、数字经济、国际经贸、广东改革开放以及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中学习,广大党员增强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入理解和全面掌握,统一了政治思想、提高了理论素养。何传添副校长对系列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刻全面的总结,并强调我校各级党支部应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研讨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