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举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2019年03月01日 22:24  点击:[]

2019年3月1日下午,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在广外大学城校区校办公楼408会议室举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卡特中心主任黄祖辉教授就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做指导。基地主任张昱教授,经贸学院张金艳教授、陈龙江教授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指导会。


黄祖辉教授做课题申报指导

黄祖辉教授做课题申报指导


黄祖辉教授在指导会上强调项目申报要坚持原创性、科学性和重要性三个原则。他指出,如今的项目评审指导原则围绕“原创”二字,鼓励申报者积极探索、创新。黄教授根据自身的项目评审经验,总结了项目申报的几个要点。首先,申报项目的题目要体现科学性和重要性原则。“一个好的题目不能太长,但也不能像书名一样短。”黄教授提出,要先把选题的题目做好,才能够在上万份申报书中脱颖而出。其次,在撰写申报书的过程中一定要完成好几个基本问题。一是简明扼要地点出选题的重要性;二是重视文献综述部分;三是述评时应该从发展趋势、深化问题等角度切入。黄教授最后点明了好的选题应该具备“交叉、融合或创新”三个特点中的其中一点或者两点。


指导会现场

指导会现场


在会议的交流、互动环节里,与会老师踊跃提问,黄教授一一细致地回答,并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现场专家学者就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指导会在轻松愉快的讨论互动氛围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

黄祖辉,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原院长;浙江大学“求是"特聘一级教授浙江省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首席专家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农业部软科学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农业经济学会名誉会长;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主要研究领域: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产业组织与制度安排;土地经济与管理。在中外期刊发表论文300多篇,专著10多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