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建设 >> 正文

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顾涧清一行莅临基地检查工作

2014年07月22日 00:00  点击:[]

7月2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顾涧清、广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贺忠、市社科规划办副研究员沈超、理论处研究员张宪策一行莅临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开展2013-2014年度工作检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顾也力、科研处处长陈彦辉、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张昱、科研处副处长孙波、计划科科长李海琳,以及基地专兼职研究院代表参加了年度检查会议。会议由顾也力校长主持。



顾也力副校长致辞


顾也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期望通过接受检查,能进一步提高基地的建设水平,找到不足,改善不足,以更好地为广州服务,体现大学为社会服务的职能;同时从经费投入等方面,简介了大学对基地建设的支持和管理。张昱主任根据基地2013-2014年的建设情况,就基地的项目研究、学术交流、服务社会、基地建设及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及总结,并结合2014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基地的下一步设想。在听取工作汇报及工作总结后,沈超、贺忠、张献策及顾涧清分别与基地专兼职研究员代表,就基地的服务功能以及学者如何更好地参与广州市的决策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昱主任汇报基地年度工作情况



顾涧清副主席点评基地建设情况



沈超研究员点评基地建设情况


顾涧清副主席在工作检查会议上高度评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广州市人文社科基地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基地在2013-2014年取得的成果,鼓励基地在以后的研究中继续紧扣“国际商贸中心”这个主题,同时把眼光放到国际上,多思考在全球国际化的大背景环境下,广东及广州应该怎样做,如何发现更多的合作契机,加强对外交流,让研究成果更集中、更具显示度、更有影响力。

贺忠处长认为基地一直以来都注重学术积累,在建言献策方面一直做的很好,如基地网站及数据库的建设,就起到了窗口及信息中心的作用,这些积累都给市政府的决策带来了一些借鉴。同时他鼓励基地往对外开放方面多做研究,多汲取国际可行的经验,通过研究确实拿出可行的措施,为政府各级机构起智库的作用。

沈超研究员在发言中表示,基地的建设工作在四个方面让人印象深刻,分别是科研活动有声有色、学术交流丰富多彩、人才结构层次分明、合理分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同时他建议基地日后要继续做好信息报送的工作,在每年两次报送工作简报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取做到一月一报。张宪策研究员则在点评中表示,基地在课题研究及服务社会方面沿着商贸中心的研究方向良好发展,结合紧密,期待基地在日后的建设当中,继续保持自身研究方向的鲜明特点,进一步做出更具标志性的课题及成果。



会议现场


顾也力副校长最后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广州市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及社科规划办对我校基地的大力支持。他肯定了基地一年以来的成绩,同时提出基地仍存在课题特点不突出、人才问题需要解决、高端精品项目较缺等问题,基地还应重新认识制度,围绕市政府的政策,围绕中央提出的问题,进一步的跟进与深化研究,提高思考问题的高度,注重创新。

通过工作检查与各领导的工作指导,基地进一步明确目前发展中的不足以及未来有待提高的地方。基地将专家对基地成绩的肯定当作对基地工作的鞭策,接下来会按照专家意见进行整改,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上的创新以及团队建设上的人才引进,基地将继续加强在国际化方面的建设,从长远规划基地建设,进一步开阔研究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