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2021年第2期(总第21期)

2021年07月14日 16:26  点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

工 作 简 报

2021年第2期(总第21期)

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办公室编        202179

本期要闻

  两项研究成果被有关部门采用

  张昱教授获聘为广州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咨询专家

  参加“引领消费 服务全球——广州构建世界一流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圆桌会议”


【研究成果】

两项研究成果被有关部门采用

20215月,由张昱教授、眭文娟博士撰写的报告《世界典型湾区经济发展模式及经验借鉴》被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编的《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选编(第十二辑)》收录。

20216月,由眭文娟博士主笔的报告《用数字创意推动广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被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广州研究内参》采用,在2021年第26期上刊登。

 

【项目研究】

项目立项

20215月,广州市白云区发展和改革局委托张昱教授开展对“《广州市白云区“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研究编制项目”的研究。该课题在充分总结白云区“十三五”期间产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通过数据统计、政策文件梳理、实地调研和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展开研究,为白云区“十四五”期间的产业规划提出政策建议。

 

项目研究

张昱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承担了由广州市白云区发展和改革局委托的“白云区惠企政策实施效果评估和修订”课题研究。该课题研究进展顺利,政策文件已经通过有关部门的征求意见和社会公示环节,课题待结项。

 

 

 

【学术交流】

参加“引领消费 服务全球——广州构建世界一流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圆桌会议”

2021429日,张昱教授参加广州市举办的“引领消费 服务全球——广州构建世界一流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圆桌会议”,和其他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消费质量和水平进行了交流。会上,张昱教授获聘为广州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咨询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以及来自各地的企业代表、专业机构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共2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参加学校科研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1512日,基地研究员参加了由学校科研处组织的科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周骏宇教授、眭文娟博士在会上踊跃发言,就决策咨询报告等级认定、教师访问交流等主题提出了建议、意见。副校长何传添、科研处处长陈平及其他科研机构的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眭文娟博士赴四川调研

2021428日,眭文娟博士和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冯薇副教授到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就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化服务及促进高校专利转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参加2021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指导会

2021611日下午,周骏宇教授、眭文娟博士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2021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线上指导会。两位老师分别汇报了申报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重难点和创新之处等,并与指导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加“关于中国市场的食品安全风险识别和预警研究”线上研讨会

2021617日上午,眭文娟博士参加“关于中国市场的食品安全风险识别和预警研究”线上研讨会,在会上与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的与会代表就调研方案、问卷设计等进行了交流。

 

 

 

 -------------------------------------------------------------------------------------------------------------------

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

联系电话:020-39328083020-39328916FAX

通讯地址:(510006)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178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办公楼4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