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贸中心党支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1日 14:57  点击:[]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经贸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聚云端,一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直播节目,感悟百年辉煌,共庆百年华诞。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做要点记录,不少党员在观看结束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听完后心情激昂澎湃。

在直播活动结束后,经贸中心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昱同志主持会议。张书记首先向党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的支部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在上半年积极组织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分别听取了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雷艳芝副教授、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申明浩教授的党史党课讲解,组织党员观看学习由中组部和中央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百集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及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州疫情期间,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党员多次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现了党员担当,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随后各位党员在会上纷纷结合党史学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谈学习感悟,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分别从回顾百年历史、致敬先烈、建党精神、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实现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如何开启新征程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支部党员表示需继续深入系统学习党史,“以史为鉴”;需时刻警醒自己“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坚持把事情做好,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应当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在科学研究中有全盘视野的通盘考虑,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最后,支部书记张昱同志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会上的发言与感悟分享,看出大家感触良多,也进一步体现党员同志们对党史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思考。建议党员结合研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奋斗征程中,作为建设者、参与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