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观察” >> 第二届 >> 正文

第二届城市观察圆桌会议聚焦城市发展新思路

2016年04月13日 22:05  点击:[]

 

【新闻报道】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中心

http://news.gdufs.edu.cn/Item/85001.aspx

 

48日,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我校联合主办、《城市观察》杂志社和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承办的第二届“城市观察”圆桌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围绕“科学治理•城市发展新思路”为中心,结合去年十二月中央召开城市工作会议时指出的“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之路”的重要思想,聚焦城市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探索城市治理新思路、新方法。

大会邀请了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平欣光,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毛寿龙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大都市治理中心主任唐亚林,广东省社科院院长王珺,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广州创意经济促进会执行会长代旭,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阳阳副总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董小麟教授、符淼教授等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先后就城市治理新思路的路径探索进行会议演讲。广州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叶敏,广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张跃国,广州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文新,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专职副主席谭晓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副校长阳爱民等有关部门领导嘉宾、省市有关高校代表、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代表、主办方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会议。上午的会议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曾伟玉主席主持。

 

 

会议现场

 

曾伟玉主持

首先,我校校长仲伟合致辞。他表示,在广州市社科联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围绕广州市城市经济发展积极开展研究、建言献策,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这样良好的合作基础下,我校于201510月与广州市社科联联合发起了首届“城市观察”圆桌会议,会议成果受到时任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的大力肯定,并指示下一步可以相对聚焦若干重要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探讨。本次会议将围绕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核心思想,聚焦重要问题,共同探讨城市治理新思路、新方式,为新时期广东发展继续建言献策。

仲伟合致辞

[1] [2]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