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展览 >> 广州会展业专题 >> 正文

会展中心对城市房地产的触媒效应研究——以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为例

2016年10月28日 10:14  点击:[]

【作者】 罗秋菊卢仕智

【Author】 LUO Qiu-ju1,LU Shi-zhi2(1.School of Tourism Management,Sun Yat-Sen University,Guangzhou 510275,China;2.School of Tourism Management,Beiji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Beijing 100024,China)

【机构】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摘要】 本文基于城市触媒视角,以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为案例,探讨会展中心对城市房地产的触媒效应。研究表明:其一,会展中心具有变化、综合的触媒效应,它存在触媒强度、触媒对象和触媒机理的特征。具体表现为触媒强度呈现距离衰减规律,触媒对象主要是与会展相关的形式和项目,且受到城市其他元素的作用增强或减弱;其二,会展中心带动了周边房地产的开发和建设,提升房地产的价格,影响房地产的功能定位;其三,会展中心对城市房地产的影响来源于会展中心以及其所承载的会展活动两个方面。
 

 

【关键词】 会展中心城市触媒房地产触媒效应

 

【文内图片】

 

 

【基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0971071)

 

【所属期刊栏目】 城市 (2010年0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