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与政策 >> 时事 >> 正文

马兴瑞:不断扩大广东与澳双向贸易和投资合作

2017年03月27日 12:56  点击:[]

文章来源:http://news.southcn.com/gd/content/2017-03/27/content_167737339.htm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哲)根据国家外交战略总体部署,当地时间3月24日—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率省政府代表团在澳大利亚悉尼参加了第二届中澳省州负责人论坛、中澳经贸论坛等相关活动。

在24日举行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共同出席的第二届中澳省州负责人论坛上,马兴瑞作了主题发言,与中澳两地15位省州长就加强地方合作、经贸合作和人文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作为中国大陆距离澳大利亚最近的省份和改革开放的先行省,广东与澳大利亚的友好交流一直十分紧密,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中澳自贸协定的正式实施,广东与澳大利亚在友城、经贸、互联互通、科教文化等领域的合作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马兴瑞指出,当前广东正按照国家的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把中国广东自贸试验区打造成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广东将与澳大利亚各州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友城合作,不断扩大双向贸易和投资合作,加强海空互联互通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努力为推动中澳省州合作和两国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澳期间,马兴瑞分别会见了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丽吉克莲、昆士兰州州长帕拉夏,考察了新南威尔士州智慧城市示范项目——悉尼“巴兰格鲁”港口改建项目。各方一致表示,将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深入拓展广东与两地的友好省州关系,巩固经贸、投资、矿业、能源等合作,深入推进高科技产业、金融、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对接机制,聚焦主题、增强实效,努力推动省州合作取得更大突破。

马兴瑞专门与广东华侨华人及企业代表座谈,深入了解华侨华人和企业的发展情况及政策诉求,鼓励有关企业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的契机,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发展壮大。马兴瑞一行还深入华为、中兴、新希望等在澳大型企业实地调研,鼓励有关企业强化技术创新,不断优化服务,更好地扎根发展。

3月26日,马兴瑞一行结束行程返回广州。省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