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与政策 >> 时事 >> 正文

广东提出:到2020年服务进出口额超2000亿美元

2015年12月21日 00:30  点击:[]

                         2015年12月21日         来源:南方日报

               http://jm.southcn.com/content/2015-12/19/content_139192366.htm 

 省政府网站18日公布《广东省加快发展服务贸易行动计划(2015—2020年)》,2015年—2020年,力争实现服务贸易年均增幅10%以上。到2020年,服务进出口额超过2000亿美元。服务贸易占对外贸易的比重达到14%,现代服务出口占全省服务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30%。

  《行动计划》重点推进多项工作。金融领域内,创新跨境支付清算、投融资、抵押征信、保险等跨境金融服务。支持符合条件的服务贸易企业在交易所市场上市、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发行公司债和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债券产品。

  旅游服务贸易产业内,开发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2015年—2020年,我省接待过夜游客总量年均增幅要达7.5%以上,至2020年全省接待过夜游客总量要达5亿人次。

  《行动计划》强调创新和特色,要求到2020年,力争打造一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和国家级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将广东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同时,探索在广东自贸试验区内开展国际文化保税展示交易业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