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观察 >> 正文

肖奎喜、蓝芳、徐世长:碳本位货币体系:国际货币体系演变的新趋势——兼论中国的应对策略

2015年10月13日 13:10  点击:[]

 

【作者】 肖奎喜蓝芳徐世长

【Author】 Xiao Kuixi,Lan Fang,Xu Shichang(Research Center of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Economic,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Guangzhou 510006,China)

【机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

【摘要】 当前,低碳经济成为了各国追逐的热点,由此引申出关于国际货币体系新一轮变更的话题。以碳信用为货币基准的"碳货币"的"碳本位"货币体系,将是未来货币体系发展的新趋势。通过分析碳本位货币体系的含义、碳货币的属性,考察碳本位货币体系所具有的优势,并探讨碳本位货币体系将遇到的潜在问题,同时提出了我国应对碳本位货币体系的策略。

 

【关键词】 低碳经济碳信用碳本位国际货币体系

 

【基金】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0BJL026;09BJY04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11项目(20090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