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观察 >> 正文

林吉双、陈娜娜:广东省出口贸易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

2015年10月09日 23:22  点击:[]

 

【作者】 林吉双陈娜娜

【Author】 LIN Ji-shuang, CHEN Na-na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Guangzhou 510006, China)

【机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摘要】 利用广东省1985~2007年的年度数据,运用协整和误差修正模型等计量方法,对广东省出口贸易的影响因素进行实证分析。结论表明,广东省进口额、实际利用外商投资额、贸易伙伴GDP和出口退税额之间存在长期协整关系,并且这几个因素都对广东省的出口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其中出口退税政策对广东省的出口影响最为显著;从误差修正模型结果来看,短期内这几个因素的变动也显著影响广东省出口的变动,误差修正项系数为-0.3752,表明短期波动偏离长期均衡时,将以-0.3752的调整力度将非均衡状态拉回到均衡状态。
 

【关键词】 出口影响因素实证分析

 

链接:http://www.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QueryID=7&CurRec=9&dbcode=CJFQ&dbname=CJFD2008&filename=GJTS200809006&urlid=&yx=&uid=WEEvREcwSlJHSldSdnQ1ZStVU1ZGVVRTRHBrRmpVZnpwMDE0Q1RrYnJ0MVJ1ZjBER1ZLMFZCRWR1cTNwOU1xN3hnPT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IQMovwHtwkF4VYPoHbKxJw!!&v=MDM5MDJmZmZiRzRIdG5NcG85RllvUjhlWDFMdXhZUzdEaDFUM3FUcldNMUZyQ1VSTCtlWitabUZDdmhWYi9MSWk=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