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观察 >> 正文

何传添等:广东现代服务业发展现状与路径——基于广东服务贸易竞争力的比较研究

2015年05月25日 23:12  点击:[]

 

【作者】 何传添郭好杰

【Author】 HE Chuan-tian,GUO Hao-jie(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Guangzhou 510006,China)

【机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摘要】 现代服务业是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有机产业,是一国(地区)产业竞争力的基础,发展现代服务业对提高一国(地区)的产业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文章通过对广东服务贸易竞争力的分析表明,广东的现代服务业发展还比较滞后,发展层次低,基础还比较薄弱。为此,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成为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的今天,广东如何加大科技和人力投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亟待研究的课题。
 

 

【关键词】 广东现代服务业贸易竞争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