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观察 >> 正文

李铁立、王贤彬等:我国关税调整对广东经济贸易的影响分析

2015年05月23日 00:41  点击:[]

 

【作者】 李铁立王贤彬符淼

【Author】 1 Li Tieli 2 Wang Xianbin 3 Fu Miao(1 2 3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Economics,GDUFS,Guangzhou,510006)

【机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摘要】 2011年以来,我国对进口关税进行了一系列新的结构性调整。这是我国外贸政策调整和转变的一次具体表现,从我国外贸战略角度看,贸易平衡发展和转型升级是当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紧迫任务。本文收集近年我国关税调整方案及其对广东经济贸易的影响,首先是对近年来我国关税调整政策内容进行了归纳和总结,提炼了关税调整政策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特征,进而分析了这一系列调整对广东的经济特别是对外贸易增长和发展转型所造成的影响,最后从政府和企业两个层面提供了政策建议。
 

 

 

 

【基金】 广东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重点项目(边界效应与增长三角互动机制研究)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