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3新型城市化∙广州论坛”论文的通知

2013年06月04日 00:00  点击:[]

       为加快推进广州新型城市化建设,根据《城市发展化·广州论坛合作框架协议》精神,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参事室、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山大学将于今年8月在广州联合举办“2013新型城市化·广州论坛”。论坛主题是:生态文明与美丽城乡。论坛将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各地各部门实际工作者共同围绕城市发展的前沿和焦点问题开展学术研究。
  为办好本次论坛,现拟在海内外广范征集论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主题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生态文明与美丽城乡”。请围绕以下主题撰写论文:
      1. 生态文明与城市发展趋势研究
2. 城乡一体化与美丽中国建设研究
      3. 环境治理与生态城市建设研究
4. 生态观念、消费革命与公众参与研究
       二、论文要求
  (一)论文内容
  围绕“生态文明与美丽城乡”这一论坛主题,结合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建设的实际,深入研究如何进一步推进广州建设国际商贸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新岭南文化中心,以及如何借鉴国外城市建设的经验等。论文要求观点鲜明,重点突出,与广州实际结合紧密,对推进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新型城市化发展有独特、新颖的见解。
  (二)论文篇幅
  各区县级市及有关职能部门结合实际提交一篇主题报告(8000字)。
  请各单位广泛发动个人围绕大会主题撰写论文,个人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3000字)。
  (三)论文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3年7月10日止。
  (四)论文提交形式
  请于截止日期前将论文文字稿提交至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地址:广州市法政路30号市委大院5号楼610房,联系电话:020-83105543、020-83105540,联系人:葛志专、宋昌发、丁艳华,传真:020-83105546,邮政编码:510045),请同时将论文电子文本发至gzltzw@126.com
       三、论文评审和汇编
  (一)论坛主办单位将邀请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加“2013广州新型城市化·广州论坛”。
  (二)入选论文将和本次论坛的专家发言一同被编入《2013广州新型城市化·广州论坛文集》中。
   特此通知。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2013年5月23日 

      征文参考选题
       1. 环境危机、生态文明与人类未来研究
       2. 环境保护与城市发展趋势研究
       3. 生态城市建设研究
       4.城乡一体与美丽中国建设研究
       5.城市生态文化研究
       6.城市生态建设经验与启示
       7.特大城市发展循环经济的经验及对广州的启示研究(经济与生态可持续)
       8.广州美丽城乡建设研究(城乡治理、城市管理与生态)
       9.国内外城市生态治理经验对广州的启示研究(环境治理、垃圾处理等)
       10.推动广州与腹地区域绿色发展的协调机制研究(制度建设、协调发展与生态)
       11.珠江口生态系统研究
12.广州城市生态规划研究
13.海珠生态城建设构想
14.广州河涌治理研究
15.岭南城市绿化——以广州为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