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社会服务 >> 正文

基地主任张昱教授参加广东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暨产学研对接大会

2017年06月05日 14:40  点击:[]

 

为全面检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促进高校更好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由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年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暨产学研对接大会于201763日在佛山市南海隆重举行。大会发布了《广东创新驱动发展供需对接暨佛山校地合作发展报告》,开展了佛山招校引智工作推介,发布了智汇+智能制造技术众包平台,并举行了广东高校全面服务佛山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协议等项目签约仪式和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仪式。  

 

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出席了会议,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致欢迎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发表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等相关领导,省内多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高校科研团队教授代表,佛山企业、研究院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由副校长何传添带队,学校科研处副处长潘相宇、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刘继森教授、粤商研究中心申明浩教授、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张昱教授等一行参加了大会,并在会场安排的广东高校和佛山科研机构科技成果展览上展示了我校及各中心基地具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以期对接和服务佛山产业需求。  

 

产学研是推动高校科研成果实际应用的桥梁。本次活动紧密围绕佛山制造产业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与产学研对接服务,有效地推动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创业资源集聚佛山,促成一批高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增强佛山产业的技术水平与核心竞争力,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更好地促进佛山创新发展。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张昱教授代表基地参与该项活动,有利于加强基地与国内外各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拓展学术思维,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服务水平;有利于促进基地研究员有效地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通过科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促使基地对推进社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科研平台支持,为有效支撑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发挥智库作用。  

 

我校与会代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