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疫情期间“云活动”凝聚党员力量——国际经贸中心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2020年04月18日 11:40  点击:[]

党日活动不间断,疫情期间“云活动”凝聚党员力量。2020417日下午,我校国际经贸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昱同志主持,支部17名党员结合疫情防控局势、本职本岗工作,围绕理论学习、疫情防控等议题展开在线讨论。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昱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开展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通知》文件要求,并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阐述自己的专业观点,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张昱同志强调,作为经济研究机构,要有使命意识,发挥自己的研究专长,做好研究工作。当前,支部覆盖的三个研究单位都在积极开展疫情影响的研究,提出了多份研究报告,其中多份被中央、省、市决策机构采纳,较好地体现了研究机构的决策咨询和服务社会的功能。接下来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员研究员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中加强研究、不懈努力,行政人员在网络办公的环境下恪尽职守,发挥研究型支部的积极作用。

支部党员陈万灵同志在发言中指出,新冠疫情给中国乃至全世界带来了灾难。在我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克服各种困难,很快稳定了民心和社会秩序,组织社会各界抗击疫情。在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取得控制疫情初步成功之际,组织医护物资和医护专家对有关国家进行援助,体现了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在全世界展示了我党执政和领导能力。体现了党把人民健康放到首位的执政理念,“以人为本”的国家治理理念。

支部党员申明浩同志表示,随着世界疫情的变化,要关注全球产业链的动态变化,美国产业回流呼声和供应链断裂迹象较明显,对我国产业发展带来威胁,今年的外经贸形势也很严峻。未来最担心的是就业问题,中小企业不开工会倒闭,开工没订单还是倒闭。疫情所带来的种种挑战也为支部党员同志们提供了开展决策咨询,服务社会的机会,以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其余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近期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学习评论汇编,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也表达了服从近期党组织和学校对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安排的决心。最后,党支部书记张昱同志进行总结发言,感谢了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此次的线上学习活动,表扬了各位同志对新冠疫情防控的深入学习和思考,并建议各位同志抓紧自己手上的研究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复产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