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2018年度课题招标公告

2018年10月23日 17:01  点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面向全校及社会公开招标2018年度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选题

1. 广州国际商贸中心功能提升的目标路径研究

2. 广州建设穗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研究

3. 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分工体系与协作机制研究

4. 粤港澳大湾区空间协同机制研究

5. 充分利用广州高教资源促进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研究

 

二、投标要求

(一)投标责任单位要求

投标责任单位应为本校或国内其他高等院校、社科院、党校及其他社科研究机构,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

(二)课题负责人应具备条件

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公认的学术成就和丰富的政策研究经验;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含副高),能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能担负科研工作组织指导职责。鼓励在相关领域已有较好的前期积累的学者申报选题。

同一课题负责人只能投标一个选题,且不应作为其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招标的其他选题。

(三)研究团队应具备条件

研究团队应具有比较充分的相关研究成果,熟悉广州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政策环境,擅长从事经济政策领域的热点问题研究,团队的学科、职称、年龄结构合理,能保证项目研究所需的时间。

(四)投标材料要求

投标者须按本《公告》投标。投标者须按2018年度《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的规定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文本简洁、规范、清晰。

 

三、成果要求

(一)完成时间

研究成果应于2019年3月1日前完成。

(二)成果形式

1. 研究报告。课题研究报告应充分结合实际、以实证研究为基础,形成具有较强创新性、针对性与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主报告应在2万字以上。

2. 简报。在主报告基础上,就主要问题、观点形成5000字左右的成果简报。简报应区别于论文摘要,独立成文。

3. 课题产生的其他成果,如咨询报告、学术论文等。

(三)成果署名与标注

成果应署名“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专职(兼职)研究员”,或“获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专项资助(项目编号)”。

 

四、经费拨付

 1. 立项经费拨付

课题立项签订协议即拨付立项经费1.5万元。

  1. 结项经费拨付

1)课题成果通过立项单位组织评审后再拨付结项经费。

2)结项标准分“合格”、“良好”、“优秀”三个等级,分别按照1.52.53.5万元拨付结项经费。

 所有项目结项,主持人均应提交研究报告和简报各一份。

“合格”至少应完成:成果简报在规定的政府内刊上发表;或以报告核心内容为基础在CSSCI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篇。

其中,“规定的政府内刊”特指,国务院及相关部委、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广州市社科联主办的内参,以及呈送给省级以上领导人的专报。基地会协助项目主持人将成果投递内刊。

“良好”至少应完成:研究报告(或简本)获得副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论文发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认定的二类B期刊。

“优秀”至少应完成:研究报告(或简本)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的;或论文发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认定的二类A期刊或以上层次。

 

五、时间安排

(一)投标者下载附件《2018年度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于2018年10月31日前将填好的《申请书》采用A4纸双面打印,经责任单位审核盖章,一式5份(其中1份原件、4份复印件)寄至或提交至以下地址,同时将《申请书》的电子文本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规定邮箱。

(二)招标单位在对各份《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进行初审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中标者,签订合同并划拨前期研究经费。

(三)在课题延续期间,立项人应参加课题的开题汇报、中期审查、结项汇报等工作;同时,立项人视为基地兼职研究员,应参与基地组织的学术研讨、圆桌会议等活动。

 

联系人:  李彩芝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行政楼414

邮政编码: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916

电子邮箱:704933232@qq.com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

2018年10月20日

 

 

附件:《2018年度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