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基地研究员符淼教授参加由广州市社科联举办的广州社科骨干“文化传承与创新”专题培训班

2017年05月22日 17:04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社科骨干增强学习意识,开阔发展眼光,提高课题研究能力,打造广州地区社科界高素质的文化人才队伍,市社科联和市社科规划办于2017514-20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广州市社科骨干“文化传承与创新”专题培训班。来自广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市属社科类学术团体和广州地区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近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符淼教授代表基地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并和与会的专家学者们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李良荣,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张汝伦,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研究部总经理金涛等专家学者做主讲嘉宾,给培训班学员授课。培训班课程包括“上海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实践与探索”的内容讲授,“一带一路的历史与战略”的解读,“迪斯尼文化的产业链和机遇”的分析,“城市文化与传播及当代舆论话语权研究”的探讨,“新文学传统与当代立场、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质和精神信仰”以及“如何做好社科规划课题研究”的讲解等。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到蚂蚁创客、喜马拉雅FM和艺术仓库等地方实地调研。培训班课程精彩纷呈,为学员带来丰富的文化思想盛宴。

 

基地研究员符淼教授在培训后结合科研工作谈学习体会时认为:一个城市必须要有文化的积累才能成为中心城市并辐射大的区域;在新时代,文化的发展必须走产业化的路径,而且必须重视创新;发展新的文化必须了解传统和历史。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基地研究员深深体会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文化产业化存在的巨大潜力,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