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承办中日经济论坛

2013年05月27日 00:00  点击:[]

2011年4月25日下午,由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日本阪南大学企业情报研究科、我校国际经贸学院、东语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日经济论坛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日本阪南大学校长辰巳浅嗣、企业情报研究科科长安井恒则、流通学部部长洪诗鸿,我校校长仲伟合,副校长方凡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方太、教务处处长詹文都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广州国际商贸研究中心、经贸学院、东语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粤商研究中心的代表参加了研讨。论坛由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主办。

开幕式上,仲伟合代表我校欢迎并感谢辰巳浅嗣一行参加中日经济论坛。他指出,中日经济论坛经过四届的成功举办为中日经济创造出了更多双赢的机会。此外,他还高度赞扬日本在大地震中救灾的高效性,并衷心祝愿两国人民友谊天长地久。

辰巳浅嗣感谢广外对日本大地震的关心与鼓励。他表示,中日经济论坛让中日两国企业能够开展有效的交流和研讨,意义深远。

研讨中,阪南大学代表大田一、石井雄二、安井恒等分别就日本经济的宏观特质、日本制造业的转型过程、企业的技术发展和日本雇佣制度等主题发表了观点。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刘力教授、申明浩博士则就粤商的特征、广东产业转移和升级中政府的作用进行了主题发言。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双方还就产业政策的取向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析和探讨。本次论坛的成果整理成会议综述在《国际经贸探索》第6期上公开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