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谢天祯解读“十二五”广州经济前景

2013年05月27日 00:00  点击:[]

2011年6月28日下午,广州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谢天祯莅临我校南校区,与我校师生展开座谈,解读“十二五”广州经济发展前景。经贸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国际经贸研究中心三十余位老师和研究生出席了座谈会。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张昱主持了本次讲座。

谢天祯介绍了“十一五”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近年来,广州经济取得了许多成就,比如综合实力增强、国家中心城市功能显现、开放型经济向纵深发展、创新能力增强等。”他指出,广州的经济发展中也出现了资源约束日趋严重、市场信誉度差、高素质人才缺乏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不理想等问题。

广州经济发展具有增长速度快、现代服务业比重不断增加、外向型经济格局基本形成等主要特点。谢天祯提出广州未来的经济发展存在市场化程度高、抗风险能力强、区域经济技术合作不断拓展等有利因素。同时,也存在资源利用率、产出率低,交易成本高,制造业比较优势流失等将不利因素。

与会老师踊跃提问,谢天祯一一解答,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