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多罗加顿博士解析“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印尼经济合作”

2013年05月27日 00:00  点击:[]

2011年6月16日下午,印尼前经济统筹部副部长、著名经济学家多罗加顿博士为国际经贸学院的师生进行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印尼经济合作”的讲座。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张昱主持了本次讲座。

多罗加顿博士夫人艾米·瓦蒂、博士助理安迪·普拉索多、印尼驻广州总领事余树富、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教育领事亚历山大·索帕拉、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第一秘书阿玛德·达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战略决策研究》主编杨韶刚、《国际动态》主编李永宁、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多罗加顿首先从地理环境、自然条件和资源状况等方面介绍了印尼的国情并讲解了印尼在经济领域上发展方向和面临的问题。在概述了印尼独特的国情背景后,多罗加顿分析了近几十年全球的经济状况,清晰地标识出每次全球经济危机发生的时间、国家和关键点,并以市场和国家政策为立足点分析了原因。

演讲结束后,学子们纷纷向多罗加顿提问讨教,他们围绕中印两国主要在哪些领域中进行合作并深化,印尼在面对经济危机时是如何应对的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气氛十分热烈。多罗加顿对问题作了详细而耐心的解答,期间他表示中印两国主要在食品业和渔业上有紧密的合作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