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基地建设 >> 正文

市社科规划办组织召开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暨智库建设会议

2015年09月25日 11:59  点击:[]

 来源: www.guangzhou.gov.cn  广州市社科联

  

2015年9月21日,市社科规划办在广州市委大院组织召开了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暨智库建设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贺忠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组长甘新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领导,有关高校或科研机构分管科研的负责人及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甘新指出,新一轮(2015—2018年度)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经过专家严格评审、优中选优产生的,努力建设好这批基地,对加强广州历史文化和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研究,繁荣广州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强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甘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主攻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努力提高科研水平;二是突出实践导向,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三是加强组织协调,齐心协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暨智库建设会议召开。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市社科规划办主任曾伟玉介绍了新一轮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和构建广州特色新型智库的主要设想与措施。曾伟玉指出,重点研究基地的价值在于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因此,基地必须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种资源,兼顾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特色,凝练聚焦主攻方向、促进科研组织更加开放灵活,多出精品成果,加强人才梯度建设。市社科规划办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强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意见》,就是为了加强分类指导,创新服务手段,增加服务内容,加强定向支持,加大对基地学术研究和交流的投入,巩固学术力量,鼓励基地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和服务水平,尽快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较大的学术影响力。

  会上,中山大学副校长马骏、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等基地依托单位领导介绍了对基地建设与智库建设的支持措施,暨南大学副校长林如鹏、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等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建设的经验与构建新型智库的构想。

  会上,甘新向新设立的26个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授予了牌匾。  

关闭